Sunday, February 17, 2013

媽媽的幸福

回到香港,最大的好處是,當你想外出夜歸時,總會有大量支援。

去年在歐洲,趁家人到訪才有機會跟老公晚上出外走走。一年裡頭,才只有三次機會。

這個新年,把孩子送到外婆家過夜,我們便到酒吧跟友人狂歡。這酒吧是我十多年前常去的地方,地方依舊,甚是難得。這幾年,香港店舖年年不同,真正的是睇少一陣都唔得。

沒有孩子在身邊,玩得甚是暢快。回到家裡,卻想念起孩子了。

幾天後,帶著孩子到友人家晚飯兼拜年。朋友好廚藝,菜是吃完一道才煮下一道的。晚飯後已是十一時多。朋友們要再去酒吧,我郤要帶孩子回家。朋友問:「沒有孩子的話,你會去吧?」我想也沒想:「仲洗問?」上車的一刻,看著朋友絶塵而去的的士,甚有Sex and the City 中Miranda產後看著友人去玩而自己要趕回家湊仔的味道。

翌日早上醒來,看見孩子已經起來悄悄地躺在我身旁玩火車。見到媽媽醒了,輕輕地摸著我的臉,甜甜一笑叫道:「媽咪!」

做全職媽媽犧牲了什麼?(甜甜一笑)什麼都沒有。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