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February 12, 2013

都是iPhone惹的禍

年初三,在地鐵車箱中看見這個非常怪異的場景。

一對中年夫婦,帶著一位推著嬰兒車的家傭走進了地鐡車箱。嬰兒車上掛滿了送禮的糖果,坐著一個小男孩,看樣子應該一歲多吧。車箱𥚃人不太多,夫婦兩人找到位子坐下了,便立刻拿出iPhone。家傭則推著嬰兒車,站在旁邊,逗著少爺玩。夫婦兩人跟小男孩及家傭全程零交流。

我起初還天真地認為是自己搞錯了,孩子家傭跟夫婦應該不是一伙的。後來老公看看那孩子的臉跟那個男的長得一樣。然後他們下車時,男人多此一舉地彎腰伸手𢭃嬰兒車,我才肯定了他們的關係。

同日在Ikea,看見另一對夫婦坐在出口處拿著iPhone在玩Candy Crush,女兒則呆呆地坐在一旁吃朱古力。

人家的事,其實沒有什麼好說的。不過,看見這兩對夫婦,我還是忍不住偷偷跟老公說了句:「我諗第日D阿爸阿媽鬧D仔女會話,我生部iPhone 好過生你!」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