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December 22, 2012

快樂的秘訣

這幾天看Facebook,大家似乎對末日興緻㪍㪍,一窩蜂的去參加末日派對、晩餐等等活動。我想知道大家是認真的嗎?還是只是想藉口玩樂一番?

我個人希望是後者。首先,人家瑪雅人明明一早已經解釋清楚,20121221是一個紀元的結束,並不是世界末日。我先不理那羣會為末日儲糧的極端份子,我想知道的是,那些可能有一絲「期待」末日的朋友,究竟是以什麼心情迎接他們的最後一天呢?

我是那種每天都為末日準備好的人,反正任何一天也有可能是世界末日,或者是自己的末日。就正如我最愛的格言:'Happiness is a journey, not a destination. So work like you don't need the money, love like you have never been hurt, dance like no one is watching and live like there is no tomorrow.'(我嘗試在網上想找出說這真理的智者,但找不到。)

因為每一天都有可能是末日,我們更應該快樂地過每一天。想做的事,認為對的就去做;想說的話,有道理的便說;要跟我們思念的每一位朋友問好;好好去愛每一位愛我們的人;每晚睡前都不會有放不下的事情。



要讓孩子快樂,也就是要好好敎導孩子快樂的秘訣。這也成為了我對孩子的期望:「不求孩子成材,但願他練得一身亂世尋樂的好本領,快快活活過日子。」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