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January 6, 2013

賽翁失馬,焉知非福

前兩星期看到關於唐英年的新聞,知道他敗選特首後一直周遊列國。被訪時談笑風生,笑容滿面,很替他高興。

這真正叫賽翁失馬,焉知非福。

那邊廂,梁特每次出塲一額汗,出任特首以來,每天不斷被質問自己及其手下處理不當的家事,以及處理失當的公事,我很難想像他會有平安的心情過日子。

有些人註定生出來便有種儍福氣,我雖沒有唐英年的家財萬灌,但應該也算是個滿有儍福的人吧。我從來不是個用功的人,靠那一點小聰明謹夠升班,偶然還考得好名次。高中儍下儍下給送了到澳洲讀書,一邊工作供車,一邊敎會事奉,無驚無險又大學畢業。畢業後一直只做喜歡的工作,沒有太大的負擔,所以也不太介意薪酬,儍儍的又混過去了。

至於我失過的那些馬,現在不提也罷,只是一段執著的感情、一位好朋友及一筆足以應付買樓首期的資金。每次回想,失去都是因為自己原想得到更多。但郤也正正因為這些經歷,成就了今天的我 。

Things always happen with a reason. 正如我其中一個最愛的基佬男演員Chris Colfer說:「我們應把那些傷害我們的人視為沙紙,他們把你磨練成更好的人後,最後發現自己成為了沒用的東西。」

不過,最近再看唐英年接受電台訪問時那個幸災樂的笑容,就有點兒太過了。我只希望他不會儍得想要再選特首,要不然,他便不止儍,而是個徹徹低低的大白癡了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