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January 29, 2013

母親的決擇

我最害怕的一刻終於來到了。

去年知道要從英國回港的時候,大部分學校都已經截止報名並開始面試過程。所以也不理居住地區,立刻為BBGG報了幾間還會收報名表的學校。結果山頂一間國際學校幼兒園(Nursery)下午班收留了BBGG。價錢雖貴,路程遙遠,但勝在環境幽美,有戶外地方給孩子跑跑跳跳曬太陽,又有大白兔及花花草草讓孩子摸,算是不錯了。

解決了幼兒園的問題,便到幼兒班了。我們將會搬到西貢,理所當然要在區內找學校了。因我們已經錯過了第一輪面試,所以我只好向同區朋友打聽,並逐間學校打電話查詢,確認他們還在收生。

我的目標相當明確,一早已經鎖定了國際學校,但也不想抹殺本地學校的可能性,所以只要功課不多,口碑不差的,我都會一試。但原來要找一間功課少的學校也不是件容易事。大部分主流學校都是三語兩文,每天有功課。有學校更只用國語英語敎授,並加開廣東話班,實行母語當外語。

走了幾天,看來功課不多,環境幽美的學校通常都是純正的國際學校。可笑的是這些學校都是玩下食下又一日,但收費昂貴;相反,有大量劍橋牛津敎材敎材、本地內地加外藉老師、資源充足的校舍及大堆功課的本地及自稱國際的學校,收費都較便宜。

我和老公都不太緊張孩子是否能進名校,而且相信屋邨學校也能敎出好學生。但現在的屋邨學校都在扮國際學校,不親民了,敎學模式也不是我們所認識那些年的幼稚園。但胡亂找間實在太對不起BBGG了。深呼吸一下,還是的起心肝認真找所敎育理念與我們相近的學校去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